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掀起“指尖学习”新风尚

2023-03-14 17: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永 通讯员 王倩倩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实现从“党员全覆盖”向“面向全社会”的转换,连日来,大家洼街道深入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宣传活动,让“学习强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工作、学习、生活的好助手,成为以学促干、以学促用的理论宝库,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推广宣传活动中,街道采取多样化形式,通过“面对面”宣讲、“一对一”指导等为群众进行耐心细致讲解,手把手教授居民下载“学习强国”APP及注册使用技巧,介绍各栏目的特色和主要内容,并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需求的居民进行分类学习引导,让大家真正走近“学习强国”,爱上“学习强国”。

  除此之外,为满足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将“学习强国”切实送到群众身边,街道还依托农家书屋打造“学习强国”线下空间,在强化学习平台宣传的同时引导群众运用更多的优质学习资源,在学习之余可以分享阅读心得、感悟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进一步激发全民学习的新热潮。“我以为学习强国只能了解时事新闻,学习一些政治理论,没想到还可以看电视剧、听广播,学习养生、美食等方面知识,功能太多了。”在听完街道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会将“学习强国”APP推荐给家人和朋友,一起加入“学习”队伍。

  下一步,大家洼街道将探索多样化宣传路径继续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力度,结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真正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让“学习强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移动学习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