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石堆镇:退伍不褪色,禁毒工作立新功

2023-05-23 14:09:1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周欣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委、安丘市禁毒办禁种铲毒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杜绝石堆镇辖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4月28日至4月30日石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配合石堆镇禁毒工作人员到各村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踏查过程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镇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村落民院、田间地头和易隐藏地点进行了仔细的排查,认真对各个重点踏查区域逐片、逐地块的踏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志愿者向村民开展禁毒知识及毒品危害的宣传,告诫广大人民群众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活动总共踏查40余个村庄,配合禁毒工作人员总共发现毒品原植物31株,处理违法嫌疑人2人,在群众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广大群众纷纷对退役军人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称赞:退役军人,好样的!

  据悉,石堆镇在社会治理服务工作中,重视退役军人群体作用发挥,通过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方式,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学习、培训,针对退役军人执行力强、身体素质好的特点,邀请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讯员 周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