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堆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3 14:09:1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周欣祥

  4月30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石堆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此次活动采取设宣传点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村居广播循环播放的形式展开,共设置2个宣传点,发放宣传单2000份、各村居循环播放宣传广播1000余次,共有3000余名群众接受宣传,通过多角度、多层面开展宣传活动,实现《条例》宣传全覆盖,全面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进程,为在社会治理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通过这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增强了法律意识,理解了《条例》精神,认识了自己的根本利益和实现自身利益的途径,树立了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的思想。目前石堆镇信访工作正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通讯员 周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