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全面推进烟火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23-01-0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文炜

  为持续深化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舒适、安全的宜居环境,景芝镇严格按照上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要求,紧密部署、全面推进镇域内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会议5次,传达上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会议精神,制定《景芝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镇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应急生态办公室联动,抽调20名骨干人员成立禁燃烟花爆竹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带头,督促各社区、相关部门、包村干部严格排查责任区域,层层压实责任,织密安全监管网,依法依规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出动4辆宣传车,走街串巷循环播放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音频,在各街道路口、小区门口、村头悬挂和张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条幅200条,发放禁燃禁放明白纸32000份,在微信群内宣传转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知识和政策600余条,通过多形式、多措施、多渠道加强宣传攻势,让居民增强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努力营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排查,严格管控。派出所和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展高密度、高频次排查,对全镇售卖烟花爆竹的超市、门店进行合规合法核查32家,对出租房、自建仓库、闲置院落等偏僻区域进行重点清查80处,坚决捣毁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窝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在相关门店共发现问题60条,立即整改45条,责令限期整改15处,查处不合格门店3家,不在规定销售网点销售2家。

  下步,景芝镇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抓、严管、严打击春节期间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全镇群众文明欢度新春佳节。(通讯员:谭文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