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石堆镇:真心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2022-12-31 10: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来,安丘市石堆镇党委政府以“企业为家”,充分发挥服务企业专员作用,为企业和项目真心实意办实事,有力助推了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企业为家,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镇上先后召开多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孙海升多次语重心长地说:“你们企业家来我们镇上发展不容易,你们来是给镇上作贡献的,我们的财政收入主要来自你们的税收,我们作为地方官员,要为你们服务,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你们有什么事尽管说,我们会像家人一样对待你们,会把你们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真心实意为你们解决”。

  压实责任,建立微服务平台。镇上将各企业成立网格,抽调责任心强的镇干部作为网格员,建立专班,统一为企业搞好服务,坚持专班包靠压责任、精准服务提质效,对88家企业,采用“服务专员+网格员+负责人”的“微服务”包靠模式,安排88名服务专员分工包靠。持续深化“进企走访调研+长期跟踪服务”的模式,各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项目主动对接120余场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256个,“现场办、马上办、办得好”成为了工作常态,极大提升了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

  盯紧靠牢,及时解决企业短板问题。针对企业发展涉及的纳税增量、纳税增幅、科技创新等指标进行扶持奖励。积极联系税务、科技、工信等部门,协调企业在做事政策内尽最大可能享受上级补贴。积极用好企业家座谈会、银企对接会、招聘会等渠道,发现解决企业遇到的资金、用工、用水、用电等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