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全力抓好岁末环境整治工作

2023-01-04 19: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文炜

  为扮靓乡村颜值,提升群众幸福感,景芝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位谋划、高频次宣传、高标准推进,全力开展岁末年初镇域环境大整治和村庄清洁“冬季战役”活动。

  一是高位谋划,科学部署。景芝镇高度重视,将镇区、村环境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岁末年初环境保护整改工作,下发环境整改任务清单,确定包靠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成立环境美化建设规划领导小组,实地考察规划,因地制宜的制定整改方案,有力地推动了环境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高频次宣传,凝聚干劲。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进行宣传,发布微信公众号4次,转发上级环境整治宣传信息30余条,在镇街区主要道路悬挂条幅100条,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单126份,通过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村内群众加入庭院“洁化、美化、绿化、序化”活动,切实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高标准推进,抓实工作。常态化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排查工作,及时梳理存在问题,采取“清单式”管理。镇环卫所和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每天进行河道巡查3次,对渠河漂浮物及河岸废弃物及时清理,发动党员模范和志愿者对镇街区绿化树木进行修剪,每日清扫道路垃圾。截至目前,共安排清洁人员180人,出动机械8台,清理河道7条,清扫主干道路12条。

  下步,景芝镇将持续用力抓好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全镇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镇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谭文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