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来啦!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儿童剧即将开演

2023-05-26 13:42: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雨

  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雨 潍坊报道

  26日上午,记者从潍坊大剧院获悉,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儿童剧即将开演,16场演出为孩子打开艺术之门。

  记者了解到,16场演出将于6月1日上午10:00盛大开票,开票期间优惠多多,福利满满。购票市民可参加“给小艺术家的暑假礼物”演出套票优惠购活动。499元任选10张“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的100元价位演出票。(场次任选,单场最多选3张,仅限窗口购买)。和同一场次购买2张100元演出票赠送1张同价位演出票(其他价位演出票不参与此活动)。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姑娘》

  2023年7月7日19:30

  演出团体:济宁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根据安徒生童话改编的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讲述的是一位名叫露丝的小女孩希望在圣诞节能够卖掉火柴和爸爸欢度节日的故事。她光着小脚丫走在寒风凛冽、白雪皑皑的街上,遇到了小镇中前去送礼的人们、傲娇任性的维多利亚、得到了门票的烤鹅师徒、三个捣蛋的坏小子以及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流浪狗……

  饥寒交迫的小露丝为了得到温暖,划亮了手中的火柴,它点燃时飘散着芬芳,指引着我们坚强,带给我们光明和希望,指引着回家的方向,指引着我们找到了向往的天堂。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

  2023年7月11-12日19:30

  演出团体: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第一部讲述孙悟空破石而出,自号“齐天大圣”,为得到海底龙宫镇海神针,闯龙宫,戏龙王,夺得“如意金箍棒”。惹恼了龙王,将孙悟空告上天庭。玉帝派太白金星说服封孙悟空他为弼马温,悟空不为官诱,大闹天宫。哪吒奉命征讨花果山,却败下阵来。如来佛设计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唐僧救出孙悟空,告诉他人为什么活着。悟空被唐僧教化,愿意协助唐僧追求信仰,并收为大徒弟。唐僧师徒来到高老庄,孙悟空化身为高翠兰,设计狠狠戏耍了猪八戒,擒伏他并强逼他拜唐僧为师。随后师徒来到流沙河,黄沙暴阻挡去路,孙悟空识破藏身流沙河里的沙僧。沙僧自愿拜唐僧为师,施法术引领大家安全渡过流沙河。欢歌笑语中,师徒四人牵着白龙马踏上了西行之旅……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儿童剧《睡美人与棒棒糖王子》

  2023年7月22日19:30

  演出团体:北京北艺儿童剧团

  在很久很久以前,结婚多年的国王与王后始终没有生下孩子。有一天,一只青蛙告诉他们:只要你们懂得分享,让百姓们也能体验到贵族的幸福生活,王后就会在不久后诞下一个女儿。从此,国王乐善好施,爱护子民,他们的女儿奥萝拉如期而至。

  为了庆祝这一喜事,王后邀请了众多仙女为了奥萝拉公主送上祝福。可是,王后忘记通知那位年事已高的仙女婆婆。结果,气急败坏的仙女婆婆不请自来,并对小公主施下恶毒的预言。幸好有其它仙女的化解,才保住小公主的性命,可是大家依然无法彻底解除仙女婆婆的预言。此后,全国上下都知道,小公主奥萝拉在18岁之前一定会被刺伤,随后整座王宫立即陷入沉睡,直至100年后一位王子用真爱之吻才会将奥萝拉及整座王宫唤醒。

  为了避免奥萝拉被刺到,国王特意为她建造了一座房子,18岁之前,奥萝拉将无法离开自己的房间。不过,奥萝拉并不孤单,因为她的好朋友菲利每天都会到她的楼下陪她聊天。

  菲利白天上街售卖棒棒糖,晚上会把最后一根棒棒糖留给奥萝拉,365天风雨无阻。可是,出身普通家庭的菲利并不受国王的待见,因为公主只能与王子在一起,而菲利似乎永远都没有这个机会。

  直到奥萝拉18岁生日那一天,恶毒的仙女婆婆再次出现,她伪装成菲利,送给奥萝拉一份神秘的生日礼物,从此,奥萝拉及整座王宫陷入了沉睡,预言成真。

  值得欣慰的是,100年后,120岁的菲利依然活着,这100年间,他每天仍然坚持为奥萝拉送上一根棒棒糖,最后是他用真爱之吻唤醒了奥萝拉。可是,在奥萝拉醒来的那一刻,年迈的菲利心脏停止了跳动。

  最终,奥萝拉又用真爱之吻拯救了菲利,从此,睡美人与棒棒糖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儿童剧《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

  2023年7月29日19:30

  演出团体:《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剧组

  你听说过神奇的平行世界嘛?就是……所有的愿望都能被实现的完美世界!什么?你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世界?那快来看看大头儿子和小伙伴们的的奇妙之旅吧!上学前班的大头儿子每天都有很多学习任务,令他非常苦恼。一次偶然的机会,大头儿子和小伙伴们在神秘的小丑先生的引导下,打开了进入神奇平行世界的任意门,在平行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游戏和吃不完的糖果,他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可是,这样的“快乐”开始吞噬孩子们真实的记忆,他们逐渐忘记了他们的家和爱他们的家人……大头儿子和小伙伴们会在这个平行世界经历什么?他们还能重新回到自己的家么……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豫剧《蔡文姬》全国巡演潍坊站

  2023年7月31日-8月1日19:30

  演出团体:河南豫剧院

  蔡文姬,祖籍河南开封杞县人,是中国历史上东汉时期一个传奇女性。“胡笳十八拍”是她真实心境的写照,此剧主要表现蔡文姬作为一个女人和母亲内心的复杂情感,从人性角度演绎蔡文姬异于常人的情感经历和心路历程,以及她虽然历经劫难终不馁的坚强与隐忍,家国情怀,担当重任,最终战胜了个人情感,继承父亲遗志,历时十年之久,完成了《汉记》续写,升华了自己的品格,也成就了传奇人生。在描写蔡文姬艰辛、曲折的人生历程中,同时也充分体现出了蔡文姬为民族团结做出的突出贡献。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英文儿童音乐剧 《小美人鱼》

  2023年8月4日19:30

  演出团体:美国 AZ Wonderland儿童剧团

  这个音乐剧讲述了小美人鱼阿莱娜的故事,她渴望能够探索人类世界,遇到了王子埃里克并爱上了他。但是,她必须面对海底女王的愤怒和与恶势力的斗争,才能实现她的愿望。

  小美人鱼阿莱娜是一个美丽的人鱼公主,她的梦想是能够像人类一样生活在陆地上。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与海底女王交换了她的美丽声音,换取一双人类脚。但是,她必须在三天之内让王子爱上她,否则她将永远失去自己的声音和生命。小美人鱼的故事充满了勇气、爱和自我牺牲的主题,这也是它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原因之一。

  耳熟能详的音乐和热情洋溢的舞蹈, 让小观众沉浸其中,享受一段美妙的音乐之旅。同时,音乐剧中还有很多惊险的场面,将会给观众带来一场跌宕起伏的难忘体验。英文儿童音乐剧可以让小观众享受音乐与舞蹈的同时,感受英语的美妙之处。

  该剧目还采用了沉浸式3D舞台效果,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真正的海底世界。这种沉浸式的观剧体验,不仅让观众更加投入,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大型魔幻英文儿童音乐剧《阿拉丁神灯》

  2023年8月5日19:30

  演出团体:美国 AZ Wonderland儿童剧团

  美国 AZ Wonderland制作公司根据经典寓言故事《一千零一夜》中的故事,改编创作了儿童英文奇幻音乐剧《阿拉丁》,剧中巧妙的运用了百老汇音乐形式,完美的诠释了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经典故事。此次通过对中国儿童剧市场更加细致专业的评估,并特邀请中国著名戏剧专家团队联合打造了这台更适合中国孩子们观看的充满幽默诙谐又载歌载舞的精彩剧目。剧中完美结合了一些浅显易懂的中英文互动环节,使孩子们寓教于乐,增加了儿童观众对英文的兴趣。本剧购自美国原版儿童剧,由本公司引进中国,由美国编舞、导演、舞美设计在中国监督完成制作工作,由中美演员共同打造。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多媒体儿童音乐剧《泰迪·爱·冒险》

  2023年8月6日19:30

  演出团体:悦加文化儿童剧团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家庭,

  冒险与欢乐的故事。

  在歌声中,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

  与我们的男主角和泰迪熊们,

  一同踏上冒险之旅。

  也许每个孩子都有不完美的地方,

  但在这一场旅程之后,

  他会愿意改掉一些小毛病,

  更会明白家与爱的意义。

  小Q在生日那天收到了爸妈送的四只小熊,却因为少了一只不是整套而非常伤心。难过的他突然发现四只小熊活了过来,他们决定一起去寻找那个缺少的小熊。

  一路上,他们经过了神奇的田野,智斗农场主夫妇,经过了美丽的森林,在猎人的帮助下,从狡猾的狐狸手中逃生。就在这样一段冒险中,小Q收获了好朋友,更收获了成长……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环球音乐之旅-经典大师系列》

  2023年8月11-12日19:30

  演出团体:StellArt三重奏乐团 专场音乐会

  由钢琴家Zulfat Fakhraziev、小提琴家Timur Gilyazutdinov、大提琴家Sergei Ponomarev组成。他们毕业于俄罗斯著名的喀山国立音乐学院,都是俄罗斯享有盛誉的音乐比赛“chamber ensembles”的获奖者,国际比赛的获奖者,他们都参加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家的大师班,成为各种基金会的奖学金获得者。

  乐团的音乐家们已经将乐团打造成一个高度专业、亮眼,演出水平又精湛的三重奏乐团。他们演奏曲目的范围极广,包含了从欧洲到俄罗斯各个作曲家,专门为三重奏创作的从“古典主义时代”至今的重要作品。

  在俄罗斯的著名音乐厅举办了许多成功的音乐会:圣彼得堡爱乐乐团音乐厅,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家音乐学院音乐厅,喀山萨伊达舍夫大音乐厅等。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英文儿童亲子互动音乐会《宝贝爱摇滚》

  2023年8月13日19:30

  演出团体: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团

  《宝贝爱摇滚》是一个全新的以节奏律动及摇滚互动形式演绎的儿童舞台音乐会。他充分发挥了欢快的摇滚节奏这一简单元素对孩子们的启发,把朗朗上口的儿童曲目以欢快的节奏演绎形式贯穿全场。儿童天生就具备节奏感的本能,全新的互动摇滚形式儿童音乐会更能促进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潜能。

  在整场演出中,孩子们通过歌曲,舞蹈,乐器的打击节奏以及即兴摇滚来完成互动。

  当孩子们在歌唱时,他们正在接触到一种新的音乐思考方式:由于所有的曲目都是以角色的形式出现,并通过音乐来“说话”,那么轮到孩子们表现音乐的时候,他们的目标不是简单地执行正确的律动,而是在用使音乐说话和交流,为音乐带来个性和情感!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大型正版授权互动卡通儿童剧《海底小纵队之火山大冒险》

  2023年8月15日19:30

  演出团体:天津宝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海底小纵队》讲述了八个可爱的小动物组成的海底探险小纵队的故事。小纵队居住在海底的神秘基地--章鱼堡,他们随时准备出发去拯救海洋动物,排除海底可能发生的任何危险。他们是一群活跃在海底的小小探险家,有着各自的爱好与特长,在团队核心巴克队长的带领下向着未知的海域不断探索前进。

  动画片精致的画面呈现与天马星空的想象力,每集一个惊险刺激的旅程和妙趣横生的故事,让海底小纵队们获得了全世界粉丝的热爱。成员们按照呱唧给的信号到了一片海底丛林留在章鱼堡监测环境的章教授却警告成员们,大家所在的地方根本不是海底丛林,而是一个马上要爆发的活火山!呱唧到底在哪里?大家该怎么逃出活火山?还有那些毫不知情的海洋生物们该怎么办!

  《海底小纵队》成员们接到了独自外出度假的呱唧发来的求救信号,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成员们决定马上出发帮助呱唧!成员们按照呱唧给的信号到了一片海底丛林;留在章鱼堡监测环境的章教授却警告成员们,大家所在的地方根本不是海底丛林,而是一个马上要爆发的活火山!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

  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

  2023年8月24-25日19:30

  演出团体: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蝶儿是一只小毛毛虫,她知道自己长大后会变成蝴蝶。

  蝶儿没有见过妈妈,可当她看到小喜鹊、小羊、小鸡都有妈妈呵护,便萌发了找妈妈的愿望。可是,另一只毛毛虫却告诉她:我们小蝴蝶是没有妈妈的。

  为什么?蝶儿不相信。继续寻找中误把跟自己长得很像的蚕大胖当成了妈妈。一样没有见过妈妈的蚕宝宝们,也因为蝶儿的到来,才知道这世界上有个最爱宝宝、最温暖的妈妈。可是,妈妈在哪儿呢?

  蝶儿一边给蚕宝宝们当小妈妈,一边期待着长大、见到妈妈。后来,蝶儿和蚕们都长大了,自己也都做了妈妈……最后,她们能够见到自己的妈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