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齐鲁 乐享生活|“潍有芳华”24节气全媒体互动宣传营销活动启动

2023-03-25 20: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素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素娟 潍坊报道

  3月25日,2023“畅游齐鲁 乐享生活”主题旅游年“潍有芳华”24节气全媒体互动宣传营销活动潍周末文旅局长代言暨青州市第七届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在青州市杏花村景区举行。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州市政府、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王府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介绍,2023“畅游齐鲁 乐享生活”旅游年活动是省文旅厅提振文旅消费的又一项实质性举措,将山东特色、优势旅游资源与四季时令、节庆假期、周末休闲相结合,深挖齐鲁文化、美景、地方民俗、特色美食等资源,以特色活动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发展动能,为广大游客提供“心情舒畅、旅途顺畅、体验欢畅”的好客山东出游体验,提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影响力,向世界展现山东新形象。

  现场,“潍有芳华”24节气全媒体互动宣传营销活动、潍周末文旅局长代言暨青州市第七届文旅惠民消费季同步启动。青州市发布了《青州市景区党建建设标准》,并介绍当地第七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情况,杏花村景区与潍坊国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潍有芳华”24节气全媒体互动宣传营销活动是二十四节气与文化旅游业态的有机融合,将丰富的文化体验和文旅消费作为动力,在深入挖掘潍坊文旅资源特色的同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将24节气文化与潍坊景区、文化、民俗等相结合。通过艺术化的传播和多元化的表达,充分展现节气文化的活态传承,展示潍坊的风土人情,提高文化旅游的附加值,在唤起人们旧时记忆的同时,成为提振文旅消费的助力器。

  据了解,今年以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谋划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坚持市场导向,创新载体,策划推出“潍有芳华”24节气全媒体互动宣传营销、潍周末文旅局长代言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创新推介形式,打通线上线下传播生态圈,打造流量盛宴,助力打造潍坊市文化旅游新亮点。同时,市文旅局还将创新推介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式营销,形成宣传营销新效应,实现客源市场新突破,让游客朋友们更加了解潍坊、喜爱上潍坊,引爆文旅消费,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