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美术馆举办“齐风鲁韵”---文化遗产保护主题美术写生创作作品展

2023-03-17 17:5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雨 潍坊报道

  3月17日上午,“齐风鲁韵”---文化遗产保护主题美术写生创作作品展在潍坊市美术馆开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建设,从去年9月份以来,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潍坊市油画学会组织开展了“齐风鲁韵”---文化遗产保护主题美术写生创作活动。潍坊市美术馆组织广大画家进景区、到乡村田野采风,先后走进安丘、临朐、诸城等地,结合潍坊历史文化、齐长城遗址、景点景区等特色文化资源,进行了广泛的美术写生创作。

  本次活动主题为“绘文化生态 展自然之美”,旨在用美术作品描绘潍坊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艺术形式,提升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内涵,在全社会树立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感,倡导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创作出蕴含传统文化精华、融合时代元素、民众喜闻乐见的美术作品,让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传承、历久弥新,以文化赋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

  本次展览选出90件优秀作品在潍坊市美术馆进行展出,展览分为古风遗韵、长城遗风、绚丽潍坊三个板块,以潍坊区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齐长城遗址、旅游景点等为素材,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潍坊旅游景点景区的绚丽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韵之姿、齐长城遗址的巍峨雄浑。展览时间自3月17日持续至31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