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来潍验收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

2023-03-16 21: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晟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素娟 王晟睿 潍坊报道

  3月15日—16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一行来潍,对我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进行考核验收。市委书记刘运,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利,市领导张永国、狄波、滕双兴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验收组认为,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版权工作,积极将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版权保护组织和队伍建设,健全版权行政管理和执法队伍,完善版权服务网点和智力支持;推动版权产业跨越式发展,版权产业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打击侵权盗版措施得力,软件正版化工作卓有成效;建立完善的版权宣传教育机制,采取不同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和渠道面向公众进行宣教,公众版权认识水平大幅提升。

  验收组希望潍坊市进一步对标《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继续夯实版权创建各项工作,以版权示范创建为抓手,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过程中,积极发挥版权对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成全国标杆,探索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潍坊版权工作经验。

  在潍期间,验收组到我市潍坊手造博物馆、山东全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未来创新谷、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