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文旅市场“吹哨人”工作正式启动

2023-03-20 15: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晟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晟睿 潍坊报道

  3月20日上午,潍坊市在奎文区广文街道广文苑小区举办文旅市场“吹哨人”工作启动仪式。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奎文区文化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文旅市场“吹哨人”、社区居民共计11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文旅市场“吹哨人”工作是潍坊市创新文化旅游市场执法监管理念,全力打造“监管执法+行业自律+群众监督”的文旅市场治理新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吹哨人”志愿者自身的切身体验和感受,重点关注侵犯“一老一少”合法权益的文化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把问题、意见和建议提供给预警工作站,有利于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更真实的摸清市场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监管工作,提升文化旅游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健康、规范、有序。

  启动仪式上,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吹哨人”志愿者进行了文化旅游行业相关的法律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需要“吹哨人”收集的线索,使“吹哨人”掌握了开展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启动仪式前,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吹哨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