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文旅东北三省巡回旅游推介会分别在长春、沈阳和哈尔滨举行

2023-03-16 18: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晟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晟睿 潍坊报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临朐文旅走进了东北地区。3月13日、15日,分别在长春、沈阳举办了推介会,3月17日将继续走进哈尔滨,向东北地区展示“灵气所钟·山水临朐”的魅力。

  随着全国文旅市场的全面恢复和强劲回暖,东北三省后备客源市场庞大,山东与东北血脉相连,旅游资源差异化明显,两地民间一直有着浓厚的亲情和乡情,“闯关东”情结浓厚。经过前期充分市场调查和分析,东三省每年输送到山东的游客群体数量巨大,但是整个潍坊地区作为客源地来讲,仍然处于游客输送的薄弱环节。因此,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同临朐红哨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代表潍坊地区走进东北,参加东北三省巡回旅游推进会,重点推介临朐县内沂山、老龙湾、石门坊等景区,广泛招徕客源,力促景区旅游市场升温。

  “对于山东,我们很亲切,以前只知道泰山是五岳之首,今天才知道沂山是五镇之首,而且就在潍坊临朐,以前认为沂蒙山是一座山,今天才知道沂山也是沂蒙山,而且还是5A级旅游景区。”一位当地参加推介会的代表很兴奋的说,“今年一定要去山东转转,必须去得就是潍坊,特别是沂山,心向往之啊!”

  在长春、沈阳推介会上,临朐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吴峰做了倾情致辞,介绍了风筝之都潍坊特别是临朐的历史人文和旅游资源,诚邀东北地区广大亲朋好友“常回家看看”,并在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文旅供给,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市场规范方面作出承诺。

  山东临朐县红哨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针对沂山、老龙湾、石门坊景区作了详细推介,极大地调动了当地旅行社的积极性,并现场与旅行社达成游客输送协议。

  这次推介会打破省内各地市区间限制,按照“大山东”思维推出旅游产品,实现临沂、潍坊、枣庄、济宁区域合作,共同推动省外市场。潍坊以沂山为主打景区,联合临沂、枣庄等地区,与微山湖、萤火虫水洞、智圣汤泉等景区串点成线,先点燃东三省在上述地区的组团及发团热度。

  3月17日,将在第三站哈尔滨举行临朐文旅推介会,期待着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