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守黄人》入围“黄河颂”黄河流域优秀曲艺节目展演

2022-12-12 22:2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晟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晟睿 潍坊报道

  近日,中国曲艺家协会公布了“黄河颂”黄河流域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名单,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推送的小品《守黄人》榜上有名。

  本次“黄河颂”黄河流域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以“讲好黄河故事、展现时代精神气象”为主题,组织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黄河流域九省区参加,经专家评审,从众多推送作品中选出二十部进行网上展演。小品《守黄人》讲述父子接力守护黄河、世代传承黄河精神的感人故事,曾荣获山东省第八届小品新作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群众性小戏小剧评选活动二等奖。

  近年来,服务中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世界的优秀文艺作品,在黄河文化题材创作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写出新高度。下步,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为推动舞台艺术全面繁荣勠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