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公安局举行打击侵财类犯罪行动返赃活动

2020-11-18 11:01:03 来源:  作者: 单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姗 李晨日 潍坊报道

  11月17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在刑侦大队院内举行打击侵财类犯罪行动返赃活动,集中将追回的涉案车辆、被盗物品和现金返还受害人。二级警长刘阳,刑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办案民警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诸城市公安局深入开展了“打击盗窃电动车类犯罪专项行动”、“打击入室盗窃犯罪专项行动”、“长城2号专项行动”、“断卡行动”等一些列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了传统盗抢骗和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抓获了一批犯罪分子,追回了一批被盗物品和现金。本次大会所返还的赃物均是公安机关在前期打击侵财犯罪行动所追缴的。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就是把追缴回的财物及时返还给群众,尽可能地减少受害群众的损失;也是对一些不法分子的警告,警告他们不要肆意行事,犯罪就会被抓。

  本次退赃大会共返还群众轿车1辆、电动车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自行车12辆,返还物品一宗,现金37.3万元,总价值40余万元。活动中,收到群众自发送来的锦旗2面,感谢信一封。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公安机关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执法为民、忠诚为民,展示了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深化了警民和谐关系,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下步工作中,诸城市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既重视大要案的侦破,更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既重打击,又重追缴赃款赃物,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坚持执法为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集中优势警力,严打盗抢骗等侵财类突出违法犯罪,竭尽所能遏制犯罪滋生和挽回群众损失,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诸城公安的热切期待,更好地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特别是针对日益翻新的电信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小便宜,守好钱袋子,以免上当受骗!

推荐阅读
  •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通过验收

    潍坊市民一直期盼的潍日高速距离通车越来越近了。11月13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项目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综合检查。经过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符合设计及[详细]

    11-16 15-10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