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古城街道“四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16 12:3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徐宪玉 潍坊报道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寿光市古城街道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咬定目标任务,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有力推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一如继往保持战斗状态,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一鼓作气夺取全面胜利,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聚焦“细”,精细化核算收入。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对2020年度收入核查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对照收入表逐项分析讲解,帮扶责任人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项”的原则,全面做好核查。对于政策性收入,帮扶责任人对照扶贫、民政、社保、残联等部门的政策明细,逐一核对;对于务工收入、土地承包费等工作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一起共同核算,稳中有细、精益求精,算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经济账”,保证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聚焦“全”,全覆盖入户帮扶。对档外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等进行全面走访,全部落实帮扶责任人,一户一档,建立完善档案材料,包括家庭情况、2020年度家庭收入、收入证明等,达到100%全覆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聚焦“准”,产业扶贫加速跑。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产业扶贫是大事中的“要事”。街道把产业扶贫项目运营管理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作为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的关键所在,全力保障番茄小镇二期产业扶贫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等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运营。

  聚焦“查”,扶贫帮扶监督严。严格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成立7个扶贫工作督查小组,各总支之间采取互相检查的方式,对贫困户暖心包材料齐全、收入核算情况、家居环境卫生等进行详细督查,进一步促整改、提标准。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响鼓重锤。街道将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和担当,牢记政治担当,扛起责任使命,落实政策措施,算好时间账、责任账,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冲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推荐阅读
  •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做好防护 尽量减少聚会聚餐

    10月13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现每家都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这些市民大部分是在国庆、中秋假期去过青岛的,他们纷纷表示,做核酸检测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同时,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提示,并公布了全市60家具[详细]

    10-14 08-50
  • 潍坊市口罩产能有保障不会出现价格飙升情况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和省内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局部反弹,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又强了起来,口罩销售量也见涨。10月12日,记者走访城区不少药店发现,最近几天,口罩销售量增长不少,但是价格变化不大。现在各大口罩生产企业都大幅度提高了产能,预计口罩紧缺断货的情况轻易不会再出现[详细]

    10-13 09-42
  • 潍坊市加速大数据运用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助力网上办公、线上交易、在线教育,云服务大显身手:“双招双引”视频签约系统支撑全市集中签约活动8次;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系统服务外来入潍人员2万余人次;口罩预约购买系统累计为近60万人次提供预约服务……回眸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而易见。[详细]

    10-12 13-22
  • 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潍列车数量、个别车次运行区段等均有变化,部分车次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详细]

    10-12 13-24
  • 供暖缴费10月底结束 市民抓紧了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迎来了一场冷空气,气温骤降让市民们意识到供暖季快要来了。10月8日,记者了解到,假期里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再次发布缴费提醒,多数供热企业月底前停止收费,尤其是一些新供暖用户,建议尽快缴费,逾期可能不予受理。[详细]

    10-09 10-31
  • 受施工影响 潍坊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其中,受仲南路上白浪河灌渠桥改造施工影响,自10月1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途经此处运行的130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并将终点站临时调整至寒亭区高里街道西官亭村,具体调整方案如下:130路下行方向:车辆终点站由禹王湿地临时调整为西官亭村,调整后车辆自公交寒亭枢纽站发车,沿[详细]

    10-09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