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派驻纪检组:建立“双重”日常监测报告制度

2020-05-21 13:58:2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及时发现驻在行尤其是基层机构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驻潍坊分行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在履行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要求驻在行基层纪检委员每月必须以“一封信”的形式向派驻纪检组报告上月监督检查中关注的“重点人、重点事”,紧盯日常违规关键点和管理的薄弱环节,分析说明重点关注的原因以及已采取或拟采取的督控措施等,并对前期重点关注的人员和事项报告动态监测和解除情况,确保派驻纪检组能够及时掌握基层重点人员和事项的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并通过谈心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努力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建立基层纪检委员“双重”监测制度,一是拓宽了监督渠道,能够及时了解基层关键人员及重要事项的最新情况,将日常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有效督促了基层纪检委员树立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促进基层主动自查自纠,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三是为派驻纪检组和一线基层员工提供了交流沟通的途径,既有利于派驻纪检组及时了解基层动态和一线员工诉求,也为一线员工反映问题、揭示问题提供了便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