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四送四进四提升 送医送药送健康

2023-05-23 09:33:31 来源: 潍坊市人民医院 作者: 王众 王昕 马振宁

  93岁的郝爷爷携90岁的王奶奶来测量血压血糖,郝大爷高兴地说:“你们做得太棒了,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这么方便的诊疗,让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专家诊疗,感谢你们啊!”

  为贯彻落实全省卫健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暨“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精神,5月11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赴奎文区北苑街道卧龙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义诊团队包括老年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妇科、骨科、公共卫生科、山东诚公律师事务所。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细致地询问病情,一对一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指导和治疗建议,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心电图检查。

  公共卫生科的专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和健康教育处方,向居民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控、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基本科普知识,提供咨询及健康指导。

  法律援助服务成为本次义诊的亮点,法务部组织的两名专业律师针对大家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了法律解释,并且就个人财产、房屋、保险等涉及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回应居民关切。

  义诊覆盖约1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帮助居民提高了健康意识、防病治病意识,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社区居民纷纷点赞,感谢专家们的辛勤付出。

  潍坊市人民医院将以“四送四进四提升”活动为契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水平,采取送医赠药、专家下乡、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