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张伦忠、王泽颖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8-09 18:03:10 来源: 潍坊市中医院 作者: 陈曦

  7月31日,山东省卫健委委派6名专家对潍坊市中医院张伦忠、王泽颖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开展验收工作。潍坊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指导科科长张晓静等陪同检查。

专家组组长屠庆祝教授主持会议

名医传承工作室专家汇报建设情况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审核评分后,对工作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院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室的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亮点很多,切实加强了工作室基础建设,扎实做好了名中医学术传承工作,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意见。

  潍坊市中医院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巩固工作室建设成果,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定整改措施,保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工作顺利开展。

  张伦忠名老中医工作室依托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脑病科,在学科带头人张伦忠教授的带领下,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中西医并举,对中风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进行了系列化研究,构建了中风病的中西医结合一体化诊疗模式,开创了以辛温开窍法治疗急性期中风的开窍流派,在业内学术交流中受到高度评价。

  王泽颖名老中医工作室依托国家级重点中医专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脑病科,致力于中医中药治疗脑病的医、教、研工作。基于中医的整体观念、辨证论治,构建了中医特色的卒中单元,将中医理论应用于中风病的防、治、护等院前、院中、院后的全面管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