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共病管理,改善营养”双驾马车共保老年健康

2022-08-09 12:15:01 来源: 潍坊市人民医院 作者: 尹芳芳

  7月25日-31日是第4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此次宣传周期间,保健二科/老年医学二科开展了一系列老年健康宣传活动。

  保健二科/老年医学二科举办了“老年共病与营养不良”主题讲座,受到院内同仁的一致好评;在我院订阅号上发表了题为“人到老年,警惕‘衰弱症’”的科普文章,目前已有1100余人的阅读量;印发老年健康宣传手册500份。这一系列活动均旨在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加强慢病管理,及早干预营养不良,防范衰弱、跌倒、失能的发生。

  7月29日下午,主任医师李志玲做客潍坊新闻广播电台“银铃之声”节目,用五十分钟时间声情并茂的全面科普了“老年心理与生理、慢病与营养、运动与肌肉、体重管理、老年社会医学”等方面的问题,受到听众朋友们的欢迎。有听众朋友来信:感谢李志玲主任,李主任带着儿女般的真情,博学扎实的专业知识,解决了他们步入老年以后的健康困惑,“太全面、太重要、太接地气、太受益”了!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少老年朋友反映:不再恐老、怕老、焦虑,对未来的老年生活充满信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为了更好的服务老年朋友及其家人,保健二科/老年医学二科将于8月11日晚在人民广场凤溪地万物集夜市举办“健康义诊老年专场”,届时欢迎广大老年朋友及其家人到场咨询。

  潍坊市人民医院保健二科/老年医学二科是市级重点保健基地,是集医疗、教学、科研、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业务科室,其业务范围包括各种老年病的治疗,优势技术有老年综合评估技术、老年多器官功能衰竭治疗、老年危重症营养支持治疗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