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 | 潍坊市中医院国际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2022-08-10 08:45:01 来源: 潍坊市中医院 作者: 陈曦

  为强化母乳喂养全社会支持体系,2021年11月,国家卫健委等15个部委共同发布《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旨在倡导全社会鼓励、支持母乳喂养,创造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提升母婴健康水平。8月1日至8日,潍坊市中医院产科举行“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健康教育活动。

  8月1日,东院区产科护士长杨华为前来就诊的宝妈发放宣传母乳喂养的健康教育手册,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护士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孕产妇进行母乳喂养指导和宣教。

  8月2日,西院区产科护士长张艳霞为前来听课的准妈妈及家属们进行了“母爱第一关——母乳喂养”为主题的讲座。课后,张艳霞积极的为大家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产科病房日常开展母乳喂养宣教

  8月7日,东院区产科孕妇学校举办母乳喂养和孕产妇保健健康知识讲座,东院区产科副主任刘顺华向大家讲解了围产期保健相关知识,护士长杨华带领大家了解母乳喂养的优点和重要意义,同时邀请临床营养科为大家科普产后营养膳食。

  活动现场,科室精心准备了营养可口的“月子餐”,供孕产妈妈和家属们品尝。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对本次活动给与高度评价。

  母乳是0-6个月婴儿的最佳食品。潍坊市中医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呼吁大家支持母乳喂养。倡导母乳喂养,守护新生宝宝健康,大家携手行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