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5 16: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交通银行

  为持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不断丰富金融知识公益教育宣传形式,根据《潍坊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3年“3·15”教育宣传周及“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交通银行潍坊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知识宣传队伍主力军作用,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思想,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各网点重点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纠纷化解机制等内容,倾听“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意见与建议。

  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潍坊分行由分管行长带队,深入某大型社区重点面向一老一小特殊客户群体深入普及金融知识。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为来往居民发放宣传气球,“姣姣说消保”宣传折页、手提袋等宣传物品,并现场向大家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活动针对居民朋友关注的反诈、反假货币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存款保险等,并指导现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

  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险等方式,主动为居民耐心讲解等相关金融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生动丰富的宣传语言,一对一的回答咨询,提示风险。在问答互动中提高居民金融知识水平,为居民和客户讲授征信、人民币反假、民间借贷与投资等知识,提升重点群体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推进消保工作常态化、宣教日常化,提升了交行的品牌形象。

  本次金融宣传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吸引了广大居民参与打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交通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以服务作为立行之本,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构建普及金融知识的持续化、深入化机制,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工具的意识,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