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组织开展网点人员案防履职主题活动

2023-03-02 17: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行

  为进一步强化网点员工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营业网点案防与风险管理水平,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组织开展网点案防履职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警钟长鸣、安全运营的浓厚氛围。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召开全行性会议,对网点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贯彻落实“两个要点”为契机,按照三道防线职责分工开展“六个一”活动,包括组织培训、印制折页、签署承诺、专项检查、竞赛活动和总结宣传,落实案防履职责任。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带领所辖人员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确保做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在辖内掀起学习案防知识的热潮,不断提升网点人员的风险意识和合规履职能力。

  全面覆盖,加强培训。组织各支行网点通过案防会、一刻钟课堂、风险提示等多种方式加强网点人员案防教育,结合实际,以案防知识教育为主题面向辖内网点开展多形式培训,特别是加强对新入行员工的培训,确保全面覆盖、有效传导。印发总行设计的“两个要点”宣传折页,确保网点员工人手一册,形成网点案防“口袋书”,方便四类岗位人员随时翻阅学习。

  专项检查,夯实基础。组织开展网点人员“两个要点”涉及的履职要求和禁止事项专业检查,结合检查计划安排实施,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现场突击检查、暗访等方式深入排查违反案防履职要求的行为。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按照上级行安排的活动进度,组织开展辖内网点案防履职竞赛,加强对条线案防履职要求的培训传导,帮助网点人员进一步明确营业网点案防重点领域和履职要求。通过以赛促学推动提高网点人员案防意识,厚植合规文化核心理念,营造合规履职良好环境,提升网点风险控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