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 做好三项服务 助力春耕备播

2023-03-10 16:3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唐宗耀 管晓彤 潍坊报道

  “王先生,化肥和农药已经在送货的路上了,稍等一下,很快就到。”高密农商银行河崖支行工作人员在开展贷后回访时,王阿姨正着急的为客户备货调货。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辖内春耕备播工作全面展开,王阿姨的农资生意业迎来了年内第一波黄金期,今年年初,王阿姨因大量采购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出现短期资金紧缺,河崖支行工作人员在对接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此情况,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当天通过手机银行放款15万元。同时,通过此次贷后回访发现,由于近期春耕备播,农户农资需求较大,客户王阿姨需要继续扩大农资采购量,因此河崖支行的工作人员便立即组织开展增信提额工作,着力满足客户全方位金融服务需求。

  春天行动以来,高密农商银行抢抓落实,紧急部署,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各项基础性工作,着力做好三个服务,助力稳粮增产、稳粮增收各项工作。积极做好上门对接走访服务,继续组织开展“无感授信、有感反馈”工作,确保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资合作社等行业客户全覆盖,摸清行业现状,了解客户特点,掌握客户需求,同时积极对接上下游企业,建立全产业链服务台账,为客户做好春耕备播、行业发展提供有利保障。全力做好驻村办公服务,制定驻村办公配档表,根据配档表安排组织开展驻村办公,为因春耕备播而忙碌的客户提供便利金融服务,每次驻村结束,及时汇总整理工作成果,以此分析辖内每个村庄的金融服务需求特点,以便下次驻村办公有重点、有效率,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厅堂营销服务辖内各营业网点用好厅堂营销主阵地,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视频宣传、折页宣传等工作,确保客户能及时掌握最新金融服务政策,提出金融服务需求,以便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