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 开展安全演训 筑牢安全堤坝

2022-12-05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楚晓光 李如意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整体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应对金融单位突发事件。日前,高密农商银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防抢应急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结合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火灾案例分享、法律法规及内部制度要求、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基本设施介绍、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各类火灾扑救方法以及消防救援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使参训人员从理论到实践有了深刻认识;详细培训了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穿灭火救援服、佩戴防毒面具、灭火器材、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着力提高各基层网点自查自纠、自防自求的能力,切实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金融消防体系。

  防抢演练以“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贴近实战”为原则,多方设计演练场景,提炼处置要点,规范处置流程,成立了应急指挥、应急处置、通讯联络和应急保障等多个功能小组。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指挥若定,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热情投入,从模拟事件、快速响应、果断处置、总结回顾到完美收官一气呵成,锻炼了队伍,完善了制度,提升了专业应对水平,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为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本次演练,是对应急预案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的一次检验,是居安思危,树立“大安全”理念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