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2-11-10 14:1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工作的要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的现金权益,近日,中国银行潍坊分行通过多渠道、多措施,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近几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多元化的支付方式被人们所接受,但也出现了部分商家拒收人民币的现象,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了人民币为国家法定货币的地位,也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尤其是对于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老年人群体。

  该行充分利用厅堂主阵地优势,在网点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以便客户取阅,同时工作人员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人民币在我国的合法地位,提示客户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

  积极组织员工走进该行负责的网格化宣传活动区域开展人民币宣传活动,向区域内商户及街道居民分发宣传折页,详细地为商户及居民讲解人民币的相关知识,使广大社会公众了解国家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相关政策,提高公众对拒收人民币现金危害的认识,努力营造人人爱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周边商户意识到要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支付习惯,也让消费者了解国家法律法规,能够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结算方式,增进了客户对该行的信任度与认可度,为潍坊中行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重视相关宣传,营造“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