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贷”助力“专精特新”蓬勃发展

2022-11-10 14: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这990万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没想到知识产权能够抵押贷款,知识真的是力量啊!”近日,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收到了潍坊农商银行办理的99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资金。

  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涡轮增压器、空气悬浮鼓风机等,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涡轮增压技术公司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多用途、全系列涡轮增压技术及产品的供应商,该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科技奖项,被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潍坊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得知该企业签订了一笔新订单,急需大量资金研发新产品。为确保生产顺利进行,潍坊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派驻专人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从贷款资料整理到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等各个环节,全程落实限时办结,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了99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部分“专精特新”企业面临资金压力,该类企业往往缺乏足够有效的抵押物,但实际经营情况、发展前景及还款能力较好。针对这种情况,潍坊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方案,为各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贷”、“专利权质押贷”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有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蓬勃发展,真正让“知识产权质押贷”、“专利权质押贷”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渠“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