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加油丨百脉湖加油站的“宝石花” 照亮走失女孩回家路

2022-11-10 14: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帅 通讯员 窦栽丽 张鹏 潍坊报道

  11月8日,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百脉湖加油站收留一名走失儿童,并通过警察帮其与家人团聚。

  当晚,19:45分左右,一个小女孩身穿一件黑色单衣,背着书包,在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百脉湖加油站便利店门前徘徊。正在值班的乔振兴注意到了她,现场并没有加油车辆,身边也不像是有家长陪同,天已经黑了,气温骤降,乔振兴担心小女孩遇到困难,便俯身上前询问。小女孩支支吾吾,情绪越来越激动,哭了起来。

  看到冻得直打哆嗦的小女孩,乔振兴连忙把女孩带到了便利店,细心安抚着她。经过了解后得知,女孩今年13岁,爷爷生病住院了,妈妈在医院照顾爷爷,女孩放学后只有爸爸在家,因为一些小事和爸爸发生争执,就赌气离家出走了。 她身上既没带手机,也没有带现金,就这样漫无目的走了两个小时,路越走越远,天也越来越黑、越来越冷。饥寒交迫的小女孩害怕了想回家,却发现自己已经迷了路。

  了解此情况后,乔振兴为女孩端来热水并拿来面包,边询问女孩父母电话,想直接联系其父母来接她,结果女孩记错了手机号,多次尝试也无法打通。看着焦急的小女孩,乔振兴安抚她的情绪,女孩随后说出了家庭住址,经查与加油站相距10余公里,帮她打车回家又怕路上不安全。乔振兴联系了站经理并说明了情况,经与女孩沟通拨打了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仔细询问、核查,最后由民警驱车将女孩送回父母身边。

  “孩子已经安全送回家了,请放心!”接到派出所的电话,乔振兴心头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得知女孩走失的这段时间,其父母也在焦急地四处寻找孩子,母亲都哭成了泪人,见到孩子的那一刻,母亲一把将孩子抱在怀里。孩子母亲给站上打来了电话,声音有些哽咽道:“真是太感谢了,回来找不着孩子,我都吓死了,要是出点什么事,我可怎么活呀,真是太感谢了,中国石油的员工真的太好了。”面对女孩家长不停地致谢,乔振兴连忙表示这是应该做的并婉拒了她的谢礼。

  当晚的“宝石花”格外的耀眼,在那个漆黑寒冷的夜晚,照亮着小女孩回家的路!中国石油,为爱加油,让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