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助力养殖户走上致富路

2022-09-26 18: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要是没有潍坊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养鸡这件事也不可能进行的这么顺利。”看着满棚的鸡苗争前恐后的抢食吃,王大哥心里乐开了花,一个劲的夸赞农商行的效率高。

  “肉鸡养殖是一门大学问,什么时间喂食、什么时间防疫、什么时间清理鸡舍都有时间规定。”凭着自己的勤学好问,不到半年的功夫刘大哥已经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一个“养殖能手”。谈起自己的“养鸡路”,王大哥满是感慨,曾经的资金缺口差点让他动了放弃的念头。

  今年三月份,王大哥计划从事肉鸡养殖,选好建棚地址之后,他找来了施工队,就在竣工之际,王大哥预算的资金已经所剩无几了。就在这个时候,潍坊农商银行峡山支行的客户经理在驻村办公的时候知道了王大哥的困难,并主动上门对接。在了解了王大哥的诉求之后,该行为其授信五万元,帮助他完成了鸡棚的建设。

  如今尝到甜头的王大哥决定扩大养殖规模,增加肉鸡养殖数量。“扩建鸡棚还得需要十万块钱,到时候还得麻烦你们农商行。”面对潍坊农商银行峡山支行客户经理的回访,王大哥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支持王大哥发展肉鸡养殖,仅是潍坊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帮助百姓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深耕农区市场,以支微支小支农为初心使命,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切实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