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金融活水助力种植户增收

2022-09-22 12: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程逸群 潍坊报道

  “疫情已经进入第三年了,物流运输不畅,物资价格上涨,市场难做,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是潍坊农商银行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坊安街道办事处种植大户刘先生感激地说。

  据了解,刘先生的种植合作社总占地约360亩,专业种植大葱、白菜、小麦、玉米等蔬菜及农作物,同时对外批发零售,销往国内周边地区。前期刘先生与客商签订了一笔订单合同,但受疫情影响,投入资金回笼缓慢,导致缺乏足够的流动资金进行后续的正常经营。

  潍坊农商银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建专项对接队伍,积极走访联系,针对种植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第一时间发放信用贷款10万元,为急需资金的刘先生及时送上“金融甘露”。有了这笔资金,刘先生得以顺利采购物资,并快速投入种植与生产,按时保质地完成订单任务,同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潍坊农商行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当地种植产业发展,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和特色金融服务,根据种植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信贷产品,加大免担保、免抵押的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有效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