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话丰收! 潍坊农商银行精准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2-09-22 12: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孙胜国 潍坊报道

  金秋时节,在潍坊市滨海区周疃村,收割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种粮大户袁大哥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抢收玉米,满地黄澄澄的玉米成了时下最亮丽的一道乡村风景线。

  “多亏了咱潍坊农商银行给我办的贷款,帮我解决了购买农机具的资金难题,现在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潍坊市滨海区周疃村种粮大户袁大哥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袁大哥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前几年毅然辞去了化工厂的工作,回到周疃村承包了800亩土地搞起了种植。由于品种优良,田间管理措施得当,收成非常喜人。现在玉米从播种到收获全靠机械化操作,省时又省力,为了提高收割效率,于是袁大哥想购买一台收割机,由于前期承包土地、购买化肥等投入大量资金,导致袁大哥购买收割机资金出现短缺,一时让袁大哥犯了难。

  正当袁大哥一筹莫展时,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袁大哥的资金难题,向袁大哥推荐办理居民信用贷,不到一天时间,20万元贷款资金顺利到账,袁大哥的资金问题迎刃而解。

  “办贷效率高,钱回款能提前还款,还给我上门办理,服务真是太到位了。”说到潍坊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袁大哥赞不绝口。

  当前正值金秋收获的季节,潍坊农商银行组织充分摸排农机购买、秋粮收购等秋收金融需求,以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秋收播撒“及时雨”,切实保障粮食生产,有力助推乡村振兴。一是摸排金融需求。组织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广大农民、种粮大户等开展“网格化”跟踪服务,详细了解广大农民当前面临的资金需求和困难。二是开辟绿色通道。结合秋收资金“短、小、频、急”的特点,组织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开辟金融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全天候金融服务,节省农民的时间和精力。三是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搭建宣传展台,摆放宣传产品,发放宣传折页,详细宣传如何远离非法集资、识别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金融知识大餐”,不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面,守护好农民朋友的“钱袋子”,为服务三农发展、支持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农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