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普及金融知识 维护金融秩序

2022-09-15 13: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管晓彤 颜妮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联社、银保监部门安排部署,提高公民防范金融诈骗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高密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创新工作方法,线上+线下联动,多措并举,助力金融秩序稳定,切实保障客户财产安全。

  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服务村村通。为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普及的广度,高密农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带领包靠支行全体员工入村、入企、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举办存款保险、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讲座,邀请附近村民参与,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金融知识手册等,活动现场通过猜谜语、有奖竞答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增强宣传教育的趣味性、活动性、普及性,使金融知识更加生动形象、深入人心,同时以点带面,扩大宣传范围与宣传力度,起到“宣传一个人、带动一个家、辐射一个村”的效果,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里”。

  金融知识不间断,金融服务不缺位。为更好利用中秋家假日的契机,高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向街头、集市等场所,在集市、企业、养老院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展开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充分抓准中秋节前后社区、农村集市人员密集、客流量大的契机,宣传金融防骗知识,提升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公民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度,同时充分利用好活动契机,建立与客户普及金融知识的沟通固定渠道和长效机制,为下步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金融知识线上传,金融服务更全面。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效果,助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高密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线上传播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拍摄宣传视频、制作宣传短片,通过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在各营业网点、LED屏幕上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吸引客户驻足观看,配合“厅堂微沙龙”的形式,为客户答疑解惑,通过专业的业务知识、热情周到的服务,加深客户对金融知识的理解,线上+线下联动,实现金融知识口口传、户户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