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农银合作开新局 乡村振兴再发力

2022-09-07 17: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孙胜国 潍坊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致力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与滨海区农业农村管理中心举行“农银合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

  此次农银战略合作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生动实践。双方将积极落实协议相关内容,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持续拓展合作空间、探索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建立专属“农银”对接渠道,搭建深度合作“直通桥”,加大金融支农惠农力度,不断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金融活水,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通过党支部与村居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协作联动,把基层党建、金融支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以开展整村授信、“四张清单”走访、客户经理驻点办公、金融夜校等工作为切入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金融服务、提升办贷效率,以“金融引擎”为乡村振兴加足马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