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 多点发力,共建清廉合规文化

2022-08-22 17: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管晓彤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廉洁从业意识与风险合规意识,高密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采取系列措施,筑牢全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清廉合规文化建设。

  清廉文化竞赛,绷紧思想之弦。为进一步推进全行廉洁金融文化建设,提升全员廉洁自律意识,夯实文化根基,高密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山东省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每名员工每日答题两次,确保答题分数90分以上,纪检监察部每日汇总通报未达到分数要求的人员,以此激励全行员工主动学习廉洁金融文化知识,提升廉洁金融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以思想带行动,自觉践行清廉文化,做廉洁自律员工。

  清廉合规宣讲,筑牢制度之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联社清廉合规文化建设要求,高密农商银行继续组织开展“讲清廉、促合规”巡回宣讲第二轮,创新讲解形式与讲解内容,由讲师讲转变为全员讲,使人人皆可讲合规,人人皆可促清廉,营造全员参与、全员遵守、全员监督的良好氛围,讲解内容选取真实鲜活案例,内容恰当、警醒深刻,不断强化“以合规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实现清廉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廉政短信征集,拉满行动之弓。为进一步营造廉洁奉公、合规操作的良好氛围,高密农商银行在全行组织开展廉洁短信有奖征集活动。作品内容需结合农商实际,以格言警句、诗词歌赋、对联、谚语、民谚的表现形式,弘扬勤政廉政、敬业奉献,清廉合规,反对贪污腐败、奢侈浪费,参赛获奖作品会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和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前夕通过短信形式推送至每位员工,警戒全员清廉过节,莫伸手,伸手必捉,在全行营造人人讲清廉、人人践合规的良好文化氛围,共建清廉合规文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