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 “PDCA”让营销工作提质增效

2022-08-22 17: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楚晓光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效率,加快无感授信、有感反馈工作力度,高密农商银行创新采用“PDCA循环”的工作模式,推动业务转型增效,助推营销工作平稳高效发展。

  P(plan):科学制定计划,明确营销方向。

  定期召开晨会和周例会和月调度会,结合资金组织、贷款营销、四张清单、无感授信、有感反馈等重点工作,制定日营销计划,周营销目标,月营销方案,确保日日有计划,周周有目标,月月有方案,同时配合“5个W”分析法,明确计划内容,逐一制定方案,用计划引领行动,在全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D(do):按照既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

  按照预定的计划、目标,通过对所掌握辖内客户信息的整合与利用,设计出具体的营销方案与营销路线,确保方案合理的同时寻求最优解,并进行实地营销,努力实现预期目标。同时定期整理所采集到的数据,充分运用智慧营销系统,将每日营销过程,营销结果、客户反馈详细记录在内,以便下次营销提前掌握客户相关信息,节省成本,提高效率。

  C(check):进行查缺补漏,寻求结果最优。

  各支行每日召开夕会,总结营销工作,对比营销计划、查看完成情况,并评选每日营销优秀之星,分享营销心得与营销技巧,成果“展一展”,结果“比一比”,优秀“亮一亮”,未完成当日营销计划的工作人员,要借鉴优秀经验,总结反思,改进提升,以此激发全体工作人员的营销热情,提升全员的营销能力。

  A(action):进行总结反思,不断改进提高。

  高密农商银行实行“一张清单大排名”,针对未完成阶段性营销任务或者营销落后的人员与支行,召开调度会议,班子成员及相关条线部室经理同支行一起,共同探讨营销落后的原因,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帮助支行不断改进营销技巧、不断提高营销水平。

  高密农商银行创新运用“PDCA循环”模式,使营销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工作步骤更加条理化、系统化、图像化和科学化,每通过一次PDCA循环,都要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新目标,然后再制定下一个目标,再进行第二次PDCA循环,使营销品质再提高,以此循环往复,不断促进全行营销水平提质增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