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线“定位”垃圾桶不再乱跑 环境卫生大大提升

2019-05-15 09:46:00 来源:  作者: 王路欣

在颐园社区内,保洁员正在清洁垃圾桶。

  垃圾桶在小区内虽是微不足道的东西,却必不可少,它与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紧密相关。为科学合理使用垃圾桶,潍城区城关街道颐园社区本着便民不扰民的原则,对垃圾桶进行划线“定位”管理,并实行保洁员负责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大大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对垃圾桶划线“定位”,不再“跑偏”了

  5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城区颐园社区看到,每个垃圾桶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而且摆放有序,旁边都划有黄线定位。由于垃圾桶进行了“定位”,居民们在丢垃圾时都自觉丢到桶内。

  该社区居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社区内每栋居民楼附近都放置有垃圾桶,有的居民嫌垃圾桶离家太近,便随意拖到其他位置。这样一来,居民们扔垃圾时需要先找垃圾桶,个别人嫌麻烦便随手一丢,非常影响环境卫生。

  居民刘先生表示,有时候垃圾桶还会被拖到路上,严重影响车辆进出。垃圾桶放在谁家楼下都不合适,可是离楼太远又不方便。社区里住着不少老人,每天走很远路倒垃圾,也是麻烦事。为此,社区对垃圾桶进行了定位,与居民楼的距离适当,而且不再“跑偏”。最重要的是,以前垃圾桶都比较脏,经过清洗和维护后,不仅变美观了,而且可以有效减少蚊蝇和细菌的滋生。

  实行保洁员负责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对此,潍城区城关街道颐园社区党委书记徐立新表示,虽然仅仅是垃圾桶的使用问题,但事关民生无小事,她在社区“两委”会议上提议,合理变更垃圾桶的放置点,科学管理,让居民满意。为顺利开展这项工作,社区多次组织业委会、物业、楼长、居民代表召开民主议事会,共同制定整改方案。

  徐立新对记者说,经过多次协商,物业管理员将垃圾桶按照可正常使用、需维修、需更换等进行分类统计造册、合理调配,确保主次干道的垃圾桶规格、类型、“容貌”保持一致。同时,按照“便民不扰民”的原则合理设置摆放位置,实行“点位标识化”管理。

  另外,该社区还对垃圾桶实行保洁员负责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桶体干净整洁无污渍,摆放点无外溢垃圾,定期喷洒药物杜绝病媒传播。这一举措大大提升了社区卫生环境,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玉清东街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半封闭施工

    5月13日,家住潍坊市经济区锦绣苑小区的薛女士表示,当天早上她驾车沿玉清东街自西往东行驶,在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堵了半个多小时才通过。记者采访了解到,玉清东街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正在进行综合管廊建设,需要封闭北侧道路,建议市民提前规划绕行路线。[详细]

    05-14 09-51
  • 潍坊市财政管理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激励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受到通报表扬,并获2000万元中...[详细]

    05-14 09-52
  • 潍坊市75076人逐鹿高考 比去年增加2542人

    5月13日上午,潍坊市召开2019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潍坊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2019年普通高考共报名75076人,比去年增加2542人。2019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全市共设15个考区,35个考点,2000多个考场。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市将...[详细]

    05-14 09-49
  • 潍坊市节约用水知晓率达到93.16%

    5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植物园举行。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行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对去年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进行表彰。市节水办还组织了网上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并为获奖市民颁奖。[详细]

    05-13 09-32
  • 潍坊司机的福利来了 答题达标一次驾照免记三分

    5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答题积分”活动,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本地驾驶人,通过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经考试合格的,可以对一起记分分值为3分(含)以下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做...[详细]

    05-13 09-24
  • 提前1个月完工,民生街即将通车!

    5月12日,记者在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段看到,此段道路已经铺设了沥青,即将通车,比原定工期足足提前了一个月完工。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宝通街白浪河大桥、北海路环岛等路段,改造工程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负责全市48个重点项...[详细]

    05-13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