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节约用水知晓率达到93.16%

2019-05-13 09:31: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5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植物园举行。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行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对去年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进行表彰。市节水办还组织了网上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并为获奖市民颁奖。

  现场 节水知识竞赛市民参与性高,冷门知识都了然于胸

  5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植物园东门举行。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节水服务中心制作了一些宣传牌,向前来游玩的游客和参加活动的市民宣传节水理念和节水政策。一些相关的企业单位还向市民展示一些节水用品。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一个领奖区,领到奖的市民都特别高兴。据悉,今年为了扩大节水宣传力度,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利用微信传播节水知识,举办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活动特设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只要参与活动的市民,多数都能领到奖品。

  当天的活动现场也组织了节水知识有奖答题,同样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就连一些比较冷门的节水知识,市民们都了然于胸。“因为平时就知道咱们潍坊挺缺水,而且现在用水都是阶梯价,一旦浪费水自己就得多掏钱。所以平时对节水知识这一块还挺注意,日常生活中也会尽量节约用水。”家住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唐女士说。

  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节水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中心城区的节水意识民意调查,发现我市的节约用水知晓率达到93.16%,缺水市情知晓率达到81.33%,在全国排名前列。

  行动 45家单位举行节水宣传,开展节水随手拍摄影比赛

  据了解,去年我市又有一批企业、单位和社区获得了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称号。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相关主管部门对这些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授牌,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恒军介绍,根据节水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共建筑的要求,今年他们有计划地安排了12个学校、6家商场、3家医院、13个企业、8个社区和3家酒店共45个单位开展了节水宣传周活动,每个单位都举行了2种以上不同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

  潍柴集团动能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群山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多种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也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用行动建设水清、岸绿、环境美的绿色家园。

  姚恒军介绍,接下来他们还会开展“节水随手拍”摄影比赛,自5月11日至10月30日,通过拍照、摄像的方式,发现日常生活中的节水行为,对获奖的市民将进行奖励。

  据悉,今年我市迎来了国家节水型城市第三次复查,这是对我市城市节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需要全社会积极行动、参与进来,共同营造人人关注节水、支持节水、主动节水的浓厚氛围,以小我之力汇聚起推动城市节水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国节水型城市复查顺利通过验收。

推荐阅读
  • 潍坊司机的福利来了 答题达标一次驾照免记三分

    5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答题积分”活动,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本地驾驶人,通过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经考试合格的,可以对一起记分分值为3分(含)以下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做...[详细]

    05-13 09-24
  • 潍坊发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

    5月10日,记者获悉,我市发布了2019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今年城区学校(包括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经济区,下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间统一确定为7月5日至15日。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实行“一次办好”,严禁各类“奇葩证明...[详细]

    05-11 13-01潍坊晚报
  • 提前1个月完工,民生街即将通车!

    5月12日,记者在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段看到,此段道路已经铺设了沥青,即将通车,比原定工期足足提前了一个月完工。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宝通街白浪河大桥、北海路环岛等路段,改造工程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负责全市48个重点项...[详细]

    05-13 09-19
  • 潍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5月9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了解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28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853名,扣押涉案资产12.77亿元。全市检察院起诉涉黑类案件6件11人,涉恶案件22件...[详细]

    05-10 09-32
  • 11趟经潍高铁本周六起“打折”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部分管内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浮动策略的要求,济青高铁和青盐线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将执行淡季票价下浮,涉及高铁潍坊北站共11趟列车。[详细]

    05-09 09-41
  • 潍坊多处道路施工 四条公交线调整

    5月8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受多处道路施工封闭的影响,城区4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临时调整,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路况,以便及时调整出行方案。[详细]

    05-09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