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个月完工,民生街即将通车!

2019-05-13 09:06: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5月12日,记者在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段看到,此段道路已经铺设了沥青,即将通车,比原定工期足足提前了一个月完工。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宝通街白浪河大桥、北海路环岛等路段,改造工程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负责全市48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此发起了“百日会战”行动,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力争提前完工、安全完工。

  民生东街路段

  主路面已铺设沥青,人行道正收尾

  自2月11日开始,城区著名的电动车一条街——民生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进行道路提升改造。由于这条街上云集着众多电动车商家和居民小区,修路给周围居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大家一直都对这条路的施工进度非常关注。

  5月12日,记者来到民生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看到,目前路口位置还设着施工围挡,车辆无法通行。走到民生东街上看到,目前这段道路的主路面已铺设了沥青,已经具备了通车条件。道路两侧的人行道还在进行最后的收尾施工,距离整段道路全部完工,已经不远了。

  该路段的整体改造全长720米,宽15米,工程建设投资1200万元,主要包括对原来的主路面全部进行翻新重建,建设一条直径1.2米的雨水管道和一条直径0.6米的污水管道。

  路边一家电动车商铺的商户刘女士告诉记者,修路期间整个路段全部封闭,车辆无法行驶,给他们的日常出行和生意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他们一直盼着这段道路能够早日完工。

  “我看到已经有施工人员来划线了,听说距离通车已经没几天了。没想到这次这段道路的施工进展得这么顺利,这么快就能完工,我们终于熬过去了,别提多高兴了。”刘女士说。

  流水施工加快进度,16日正式通车

  改造之前,该路段的主路面破损非常严重,雨污排水严重不畅,且沿街商铺数量多,人员特别密集,地下管线多,来往车辆多,安全隐患大,给正常施工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施工给市民造成的影响,他们采取了湿法作业,每天不间断洒水,避免扬尘。同时,要求夜间21时以前必须停工,减少噪音扰民。此外,沿街南北人行道设置了2条东西向临时便道,在学校和干休所处设置了2条过街便道,尽可能为市民的日常出行提供方便。

  为了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尽量减少对行人和车辆的影响,他们采取了机械和作业人员加班加点、组织流水施工等措施,工程顺利推进。截至目前,主路面沥青已经铺设完毕,马上就要施划正式的交通标线了。

  据了解,该工程的原定完工工期是6月20日,如今足足提前了一个多月,在5月16日就将正式通车,届时市民就可以免受交通拥堵和绕路的困扰了。

  宝通街白浪河桥

  老钢架拱桥拆除,重建顺利

  宝通街白浪河桥是连接东西通行的交通大桥,车流量和人流量都非常大。而在2018年的城市桥梁检测中,这座桥被定性为危桥,影响通行安全。

  5月12日,记者来到宝通街白浪河桥位置看到,桥面的中间部分全被围挡挡了起来,两侧的桥面还可以通行,略有些拥堵。在桥下的施工现场看到,这座桥被一分为二,中间的桥面位置已全部拆掉了,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宝通街白浪河桥共分为三部分,其中中间位置始建于1986年,为钢架拱桥,后分别于1999年和2006年进行过加宽施工,加宽桥都是简支板桥。

  “要把1986年建的旧桥拆掉,两侧桥梁还要正常使用,这在我市还是首次。如何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是个大问题,我们编制了旧桥拆除的专项施工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论证,这才开始施工。”该负责人说。

  经过几个月的艰苦施工,这座桥的重建取得了重大进展。旧桥顺利拆除,27根桩基已全部建成,桥墩墩柱钢筋完成,其他工程正在有序开展中。这座桥建成后,设计使用寿命为一百年,将极大提高通行安全。

  “百日会战”

  全力推进48个重点项目建设

  当天,记者还来到北海路健康东街和东风东街两个环岛拆除现场看到,原有的环岛已经基本被拆除,大转盘彻底成为历史,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此外,如金马路下穿青银高速、经济区路网建设和亮化改造等其他一系列大型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城市管理局列入市级年度城建计划的重点项目共有33个,续建的重点项目还有15个,共计48个重点项目。其中,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了17个重点项目、5件民生实事,施工压力非常大。

  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落地开工,他们组织开展了项目建设的“百日会战”行动,加快工作落实,着力抓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的公厕建设、农村改厕、延时供暖补贴、公共自行车提升、环卫工人意外伤害保险5件民生实事。同时,全力推进57公里供暖管网改造、112个小区29条街巷的雨污分流、沙窝污水厂提升、西山垃圾渗滤液处理等22件涉及中央环保督查事项的解决。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月河路打通、100处口袋公园建设、4处交通环岛改造、虞河蓄水工程等13项市政设施建设,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该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建制镇41万户厕改问题的排查整改和涉农街道172977户厕改工作,为我市的城乡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 潍坊发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

    5月10日,记者获悉,我市发布了2019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今年城区学校(包括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经济区,下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间统一确定为7月5日至15日。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实行“一次办好”,严禁各类“奇葩证明...[详细]

    05-11 13-01潍坊晚报
  • 潍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5月9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了解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28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853名,扣押涉案资产12.77亿元。全市检察院起诉涉黑类案件6件11人,涉恶案件22件...[详细]

    05-10 09-32
  • 11趟经潍高铁本周六起“打折”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部分管内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浮动策略的要求,济青高铁和青盐线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将执行淡季票价下浮,涉及高铁潍坊北站共11趟列车。[详细]

    05-09 09-41
  • 潍坊多处道路施工 四条公交线调整

    5月8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受多处道路施工封闭的影响,城区4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临时调整,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路况,以便及时调整出行方案。[详细]

    05-09 09-41
  • 中心城区40个路口改造渠 预计于11月30日全部完工

    5月8日上午,记者在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渠化岛改造,原有的硬化路牙石和绿化植物已被拆除。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路口交通通行效率,自5月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了针对中心城区40个路口的渠化岛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8个渠化岛的绿化迁移和4个渠...[详细]

    05-09 09-24
  • 潍坊19条断头路已通 出行更顺畅

    断头路打通工程和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于5月6日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探访。截至目前,志远路等19条断头路已通车;乐川东街将于6月底通车;玉清东街等8条断头路最晚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北宫东街、文化路、月河路正在招标,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新华路、...[详细]

    05-08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