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恋】“开一回就少一回了”

2012-07-31 12: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当蓝色出租车渐渐淡出潍坊市民的视线之时,现存3成的蓝色出租司机师傅们,一面是等待更换新车的焦急与期盼,一面是对陪伴自己8年爱车的留恋。见到记者,他们总是爱说,真的是“开一回就少一回了”。
    曾经充当街头流动风景线的蓝色出租车,多年来无形之中承担着潍坊“城市名片”的功能。从最早明晃晃的一片蓝色到现在的一片黄绿色,蓝色出租车曾给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带来了无数便利。
  管严利今年40岁,开车已经开了十几个年头了,经历过红色出租车变为蓝色出租车的他,如今希望尽快的将”蓝出租“更换成为“伊兰特”。“现在的乘客都不愿意打‘蓝出租’了。”管严利说,老车不沾光,现在拉活比以前少了。
  管严利有时晚上在泰华或者中百大厦等活时,乘客面对老“蓝出租”和新“伊兰特”时,多愿意选择后者。对于乘客的选择,他刚开始觉得很委屈,后来想想曾经红车变蓝车时的境况,想想也同样是这么回事儿。“现在蓝色出租车马上就要进行报废更新了,车子旧了,空调效果也不如新车,而且车的噪音也很大,内饰也不如新车乘坐起来舒适。我理解乘客的想法,也支持老车换新车。”
  蓝色出租车出现一年后,老张开始当起了的哥。他说,明年,他将跟自己的爱车一起‘退休’了。年纪不小了,等到爱车报废,他也就不再干的哥了。随着“蓝出租”更车的进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马路上跑的“蓝出租”越来越少见,越来越“稀罕”,自己从心里便涌现出一股对“蓝出租”难舍难分的情绪。“开一回就少一回”了,这也是他们“蓝出租”老伙计们常说的。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