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房就能卖”的时代过去了

2012-07-20 09: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隋钢潍坊房地产营销策划协会会长

  中建降价有可能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低价3888开盘,开盘两天成交500套,这相当于潍城、寒亭或者开发区一个区一个月的成交量。这对于潍坊房地产同行来说是冲击明显。客户有可能会分流,中高端房产价格已经这么低,客户会观望,期待看其他开发商会有什么反应。
  7、8月份是淡季,上半年的3、4、5、6月和下半年的9、10、11月是相对旺季,今年上半年潍坊楼市的形势已经超过了大家的预期,比去年年底好了许多,成交量相比去年有了明显上升。
  接下来,针对中建降价,还要看潍坊其他大盘的应对以及中建的持续性措施。如果中建房价持续下降的话,受到进一步的打击,绿城、万达等其他房产都有可能要下降。大盘降价,那么本土开发商的一些小盘也不会迎着压力提价,这就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所以潍坊楼市下半年应该不会出现明显的涨价。
  目前潍坊楼市正从粗放型转向精细型,这个观点我是赞同的。任何事物都是经历一个诞生、壮大到精细化发展的过程。从放养到圈养。目前房地产的形势利润率越来越低,操作难度越来越大,准入门槛也在不断提升,只有进行精细化的管理,市场占有率才能够增加。
  同时,老百姓的生活要求越来越高,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消费者会要求配套设施的完善,整体环境的档次。同时,开发商的成本主要是建筑成本,其余的配套设施等用于提升楼盘档次的成本并不会明显增加,开发商提升楼盘品质,可以让利润空间更大。所以,可能潍坊楼盘“只要有房,就能卖”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之后消费者的选择会更偏向于品质的选择。潍坊这种三线城市,刚性需求的比例明显会更大。
  随着超级大盘的越来越多,大品牌项目的强势推广和入市,中小型项目的抗冲击能力变得更脆弱。客户很容易就被投入强大的品牌项目所吸引走,哪怕是未来可能会有反复,但是长时间的客户摇摆和比对,是中小项目资金快速回拢最大的威胁。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