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涨的”

2012-07-20 09:37:00    作者:刘蒙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程刚2003年职业学校以后,加入了北上京南下广的队伍。但父母年纪也越来越大,要人照顾,而且目前自己在外面确确实实买不起房子,程刚前思后想,在2006年年底回到了潍坊,打算在这里定下家来。
  在潍坊工作了一两年后,程刚着手买房了,没事的时候还和朋友去看了几套房源。
  但攒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涨价的速度,潍坊新房的房价一度以每天一平一百块的速度递增,这样的速度着实让他着了急。2010年的时候,连二手房在一个月份都“四连跳”,每平米涨了200元左右,这让程刚有点措手不及:上个月看中的房子,这个月就得多交2万多块钱,很冤枉,但就这个样,还有很多人买呢。
  程刚说都是钱捣的鬼,看房的时候要不是太贵,就是便宜的让人买走了,如果有钱还在乎这一万两万。前几天,发生了一件让程刚非常憋屈的事,他看好了一处房源,和房产的销售人员联系好了过去看看房商量一下最后的程序。结果去的时候,销售中心有人再看同一套房源,是另外一个销售人员领着过去的。结果双方就争执起来,后来领导过来发话说,谁先拿出2万块钱定金,房子算谁的。结果现场一片大乱,销售人员互相争论,程刚和另外一个买房的就赶紧凑齐2万块钱,自己手头没有那么多,就给父亲打电话,父亲骑着自行车去了乡镇上的信用社,等到了信用社,工作人员下班了。这时候对方家人拿着一口袋两万块钱的现金过来了。程刚只好将房子拱手让人了。
  程刚无奈说,再重新找找吧,最后他开了句玩笑:实在不行就倒插门找个有房的媳妇住。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