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金曲颁奖礼 陈奕迅、容祖儿成大赢家(图)

2013-01-21 10:26: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容祖儿 陈奕迅 王菀之 颁奖礼 十大金曲
[提要]

  第卅五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20日晚于九展举行,亦是颁奖礼最后一个。大赢家依家是陈奕迅和容祖儿,分别扫走五个和四个奖。而环球就是扫奖最多的唱片公司,歌神张学友获颁荣誉大奖。港台的颁奖礼虽然不像新城般人人有份,但“十大中文金曲”由十首变十二首,而十优歌手亦增至十二位。

  歌神张学友获得“金曲35周年荣誉大奖”,全场起立拍掌致意,学友觉得现在是最须要好的歌手、音乐人的时间,希望香港音乐再发热发光,鼓励大家努力,好的音乐是可以永远流传下去的,接著唱出一连串金曲,令人听出耳油。

  一开场大会颁发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分别由陈奕迅、李克勤、古巨基、容祖儿、方大同、林峰、谢安琪、王菀之(Ivana)、邓紫棋(G.E.M.)、Mr.RubberBand及CallStar等12位歌手夺得,基仔还有一首金曲“恋无可恋”入选十大金曲,但仍然缺席。

  是晚众歌手均盛装出席,容祖儿和王菀之的眼妆十分相似。首度入选金曲的连诗雅大晒美腿,上台时激动落泪。王菀之的“留白”在tvb劲歌获金曲金奖,亦成为是晚第一首金曲。李克勤揭晓三首金曲,揶揄eason话很多,又指容祖儿嘴角含春。Eason多谢阿伦,有对方才会有这首歌。在现场演绎重口味时,连续两次指耳机声音太小。

  之前斥G.E.M.目中无人的甄妮颁发“最优秀流行男、女歌手大奖”予陈奕迅、容祖儿,她于台上再度重申:“歌手的修养很重要,人到老也在学习,每位歌手也应色香味俱全,不但只是唱歌好,千万不要目中无人。”在颁发“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时给的Eason《重口味》,12年前曾批评过Eason目中无人,这次她又重提往事﹕“你记不记得...是我教得好,他(对观?说)才有今天。”Eason上台后礼貌地又握手又鞠躬,完全不敢造次。

  G.E.M.凭《What have you done》夺得十大金曲,她若有所指的谓:“我觉得和谐十分重要,即使大家有不同声音,仍能互相尊重,很多谢在这段时间私底下传讯息、私下和公开鼓励过我的前辈歌手。”

  最有前途新人奖由胡鸿钧压倒罗力威夺冠,罗力威获奖时,司仪李志刚笑谓:这个新人见了很多年。梁荣忠?贵花田等颁奖时表演栋?笑,讽刺亚视解雇艺人、徐子珊一秒强奸戏、又借尹光及朱咪咪开骚揶揄林峯及G.E.M.。

  最佳进步奖铜奖得主张继聪自爆今日是与谢安琪结婚六周年,司仪立即恭喜谢安琪。有人欢喜有人愁,任颁奖嘉宾的周秀娜却宣布与男友陈伟成(Avis)分手,欢迎大家热烈追求。

  第三十五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得奖名单:

  优秀流行歌手大奖:陈奕迅、李克勤、古巨基、容祖儿、方大同、林峰、谢安琪 、王菀之、G.E.M.、 MR.、 RUBBER BAND、 C ALL STAR

  十大中文金曲:

  《留白》王菀之

  《重口味》陈奕迅

  《恋无可恋》古巨基

  《墙纸》容祖儿

  《活著为求甚?》李克勤

  《面具》许廷?

  《告白》吴雨霏

  《无力挽回》周柏豪

  《到此为止》连诗雅

  《明明》蔡卓妍

  《What Have U Done》G.E.M.

  《年少无知》林保怡/陈豪/黄德斌

  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金奖:陈芳语《爱你》银奖:方大同《千纸鹤》铜奖:卢凯彤《一个人回家》

  最优秀流行歌手大奖: 男歌手: 陈奕迅 女歌手:容祖儿

  最有前途新人奖: 金奖:胡鸿钧 银奖:罗力威 铜奖:Robynn &Kendy 优异奖:林德信、冯允谦、陈芳语

  全年最佳进步奖: 金奖:GIN LEE 银奖:薛凯琪铜奖:张继聪

  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千纸鹤》方大同

  全国最佳歌手奖:男歌手:王力宏 女歌手:张?颖 组合:TWINS

  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重口味》陈奕迅

  CASH最佳创作歌手奖:孙耀威

  微博给力歌手奖:林峰

  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男歌手:陈奕迅 女歌手:容祖儿 组合:五月天

  金曲35周年荣誉大奖:张学友

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