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一线白酒品牌净利增速大降

2013-05-02 09:44:00    作者:   来源:糖酒快讯整理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期,白酒股纷纷披露一季报,剔除深受塑化剂影响的酒鬼酒,对贵州茅台等多家上市公司主要的财务指标进行了梳理。

  在营收方面,增速最高的是老白干酒,一季度营收4.79亿元,同比增31.69%,五粮液和洋河股份则出现个位数增长;净利润方面,增速最高的是青青稞酒,一季度净利1.63亿元,同比增34.59%,其次是山西汾酒,同比增32%。贵州茅台、古井贡酒净利增速为20%,均要大于同期营业收入增速。而一季度净利下降最大的是沱牌舍得,同比降48.48%。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白酒企业被称为“业绩蓄水池”的预收款指标不乐观。其中山西汾酒同比降69.3%、水井坊同比降61%、贵州茅台同比降50%、五粮液同比降50%、洋河股份同比降42%、古井贡酒同比降20.9%。下滑幅度最小的是泸州老窖,仅同比下降1.4%。而同比增长的只有青青稞酒和沱牌舍得:前者同比增64%,后者同比增63.93%。

  从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来看,情况最好的是古井贡酒,公司去年同期现金流为-4394万元,今年一季度为4.8亿元。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现金净流量下滑幅度均逾28%;现金流情况最差的是山西汾酒,一季度为-9633万元,同比降133.48%。

  销售费用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沱牌舍得,同比增144.66%。贵州茅台同比增49.39%、山西汾酒同比增54.53%、老白干酒同比增54.04%。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基本不变。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数据说明:一线白酒品牌净利增速大降,但仍体现出较好的盈利性;二线品牌如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均不错,但现金流不乐观,增长质量存隐忧;三线白酒品牌如老白干酒、青青稞酒等,营收增长较快,但未来拓展市场、费用也增长得非常快。

王亮家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友荐云推荐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