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一小区电梯多次损坏 乘电梯"靠脚踹"

2013-10-14 08:50: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0月14日讯(记者 单姗)近日,有市民方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居住的潍坊市昌乐县上海花园1号楼的电梯,一个月内已经坏了多次,物业多次维修都没有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业主:电梯一个月内维修多次 业主回家靠爬楼

  方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是潍坊市昌乐县上海花园小区1号楼,一个多月前才交房,可就在方先生进行装修了这一个月的时间,他发现电梯已经被修过好几次了。“刚交房电梯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电梯一停,让我们这些居住在较高楼层的业主每天上下楼都要走楼梯。我们年轻人好说,如果有上了年纪的人在这里住,岂不是太遭罪了吗?”

  同时,方先生非常不理解刚安装不久的新电梯维修的几率为什么这么高,并怀疑是否是电梯的质量存在问题。

  调查:四个单元两个电梯出现问题 电梯开门“靠脚踹”

  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潍坊昌乐县方山路上的上海环园小区。刚走进1号楼,记者就看到一位40岁左右的女士从楼内出来,便向她询问电梯的使用情况。

  这位女士姓王,住在1号楼4四单元,刚进单元准备上楼梯,就发现了电梯不能正常工作了。“我是今年7月份才买的这套房,住在9楼,本来今天想来看看房子,没想到电梯坏了。考虑到上电梯太累,这才准备回去。”王女士说,“前两天来电梯还能用,今天就不行了。住高层没有电梯太不方便了。”

  记者走进上海花园一单元,发现这个单元的电梯是处在关闭状态的。接着,记者又走到了其他三个单元,发现一单元和二单元的电梯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三单元的电梯开着,但是门却打不开。

  正当记者研究着电梯门为何开不了时,一位装修师傅走进单元,按了电梯的上行按键,发现电梯门没有开,这位师傅并没有感到奇怪,而是用脚一踹电梯门,它就“奇迹般”打开了。记者跟随这位装修师傅走进了电梯,他告诉记者:“这个电梯们经常打不开,用脚一踹就行了。”

  记者从电梯内张贴的电梯使用标志上看到,这部电梯已经通过了潍坊市特殊设备检验研究院的监督检验,下次检修的日期为2014年7月。

  物业:为了电梯安全 业主只能受委屈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上海花园小区的潍坊诚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位刘姓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在交房之前,业主已经签订了协议,不能用电梯运输水泥砂子石灰等装修材料,这些材料如果需要往楼上运输,可以跟物业协调使用专门的电动滑轮。

  刘对记者说,1号楼一二单元的业主都比较自觉,四单元有个别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不太自觉,坚持要用电梯运送砂子,导致电梯门无法关闭,物业多次与之协商无果,只能暂时把这个单元的电梯停掉。“我们停掉电梯也是为安全着想,只能先委屈其他业主了。”

  至于三单元电梯门不能正常打开的问题,刘表示,他们已经找了维保公司前来检查,电梯很快就会修好。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