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在峡山区调研

2024-02-20 19:43:29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刘运在峡山区调研时强调

  厚植生态底色 激活产业动能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运到峡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按照全市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厚植生态底色,激活产业动能,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刘运首先来到峡山区市民活动中心,实地参观峡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展,详细了解峡山区历史人文、水库建设、生态实践等情况。他指出,峡山区历史文化悠长、人文胜迹众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前景广阔。要传承和弘扬峡山水库建设过程中形成的艰苦奋斗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突出绿色发展,聚力创新突破,加力发展现代农业、文旅教育、医疗康养等重点产业,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丰年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果蔬和药材品类的数字化种植连锁服务商。刘运深入数字农业种植园,察看大棚内作物长势,了解数字化管理平台应用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放大优势,大力发展智慧农业,选育推广优良品种,加快推进单品突破,做强深加工产业链,打造特色农业品牌,着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农业综合效益。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实现技术共研、成果共享、双向赋能,更好推动区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用好用活农综区等平台载体,积极扩大农业对外开放,链接各方优质资源,推动更多农产品“走出去”。

  在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刘运与邓兴旺、张兴平等专家就科研工作、队伍建设等深入交流。他指出,科技是农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希望研究院发挥人才平台优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紧盯农业科技前沿,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广,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市区两级要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共同把研究院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科技创新核心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