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4-02-27 21:39:00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刘运讲话 郭飞出席

  2月27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进行动员安排。市委书记刘运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飞出席,市领导杨升岩、吕珊珊、徐磊、狄波、陈端梅、张震生参加。

  刘运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工作,持续加力补短板、强弱项,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刘运强调,要突出关键抓落实,抓好“人防”“技防”“管理防”,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创新机制抓落实,建立清单管理、工作调度、督查督办等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发展主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调度推进,市直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组织发动、调度检查,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执行好各项规定要求,市安委会要定期对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督促推进,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刘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化工、交通、燃气、校园、建筑施工、海上作业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隐患,清单推进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惨痛教训,突出“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和高层居民楼,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治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问题,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抓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