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到安丘市调研

2024-02-28 19:40:47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刘运到安丘市调研时强调

扛牢责任 巩固优势 攻坚突破

努力在更好潍坊建设中出新出彩

  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运到安丘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按照全市“比拼经济主战场,打好发展攻坚战”的动员部署,扛牢责任、巩固优势、攻坚突破,培育壮大产业,筑牢安全防线,努力在更好潍坊建设中出新出彩。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赵绪春参加。

  鲁安药业是一家主营西药原料的生产企业,扑热息痛和DC级扑热息痛年生产能力位居世界第一。刘运深入企业制剂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结构、技术革新、市场拓展等深入交流。他希望企业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加强技改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能规模,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迈进。要抢抓对外开放新机遇,持续深耕国际市场,优化企业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抢占国际市场话语权,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解热镇痛药物制造基地。刘运还与安丘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勇于开拓,积极扩大投资,加速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翰林苑小区电动车充电处,刘运实地检查了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关系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火灾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压紧压实监管部门、街道社区和物管单位责任,标本兼治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着重加强居民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突出抓好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规范管理,依法打击随意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在安丘南部山区,刘运沿山路而上,深入了解森林防火、文物保护、中药材种植等情况,并走进护林防火检查站,认真察看森林防灭火布防图,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他指出,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和应急队伍建设,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强化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和巡防巡控,加大执法打击力度,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