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带队外出开展学习考察和招商引资活动

2024-02-29 09:19:5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2月26日至28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带队赴湛江、佛山、杭州、青岛考察学习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化发展、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先进做法,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佛山市领导白涛、丁锡丰,青岛市领导张新竹陪同有关活动。潍坊市领导杨升岩、鞠俊海及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6日,刘建军一行先后到湛江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晨鸣浆纸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他指出,湛江市在做大做强绿色石化产业集群、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稳外资稳投资等方面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充分结合潍坊市发展实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动石化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迈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希望两市进一步密切联系,开展深层次合作。

  27日,刘建军一行先后到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东鹏集团、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他强调,佛山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思路清晰、经验丰富、成果显著,要对标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传统产业技改行动,以科技赋能制造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学习,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7日至28日,刘建军在杭州市分别与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物产中大集团副总裁罗畅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建军说,潍坊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在高端化工、现代农业、智慧物流等方面与传化集团、物产中大集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目前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创新政企合作模式,努力取得新成果。徐冠巨、罗畅感谢潍坊长期以来对合作项目的支持,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探索更加符合潍坊发展需求的合作模式,积极助力更好潍坊建设。其间,刘建军一行到杭州市浦阳镇谢径安·传化农创村观摩学习“千万工程”建设成果。他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好“政企村农共建共创共享”经验,把蕴含其中的农业情怀、理念方法转化为拓展创新“三个模式”、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

  28日,刘建军一行到青岛上合示范区对接胶州-高密临空临港协作区推进工作。刘建军指出,加快胶州-高密临空临港协作区建设进展,对完善区域现代物流体系,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提升胶州-高密临空临港经济区发展能级,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探索建立高效的工作体制和要素保障机制,大力推进产业协作配套、一体规划建设、打通交通连接、强化文化带动等重点工作,合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