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

2024-02-19 21:17:48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刘运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中心大局

  为加快建设更好潍坊作出更大贡献

  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运先后到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农科院开展调研,对广大干部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按照全市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为加快建设更好潍坊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发改委,刘运指出,发改部门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职责重要、作用关键。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加强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监测调度,全力抓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坚持项目为王,牢牢把握政策机遇,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加力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后劲、强支撑。在市城管局,刘运指出,城市管理工作关系城市形象、发展环境、民生福祉。要把“人民城市”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聚焦城市治理的短板弱项,做实做细供水、供气、供热等民生服务,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统筹抓好园林绿化管理养护、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扮靓城市“颜值”。

  在市财政局,刘运指出,财政工作是经济工作的晴雨表和生命线,要发挥“敢为先锋”表率作用,多措并举培植财源,充分挖掘增收潜力,千方百计争取资源,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持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确保财政健康平稳运行。在市工信局,刘运强调,工业是潍坊的优势产业,要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突出抓好一季度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充分用好各类资源优势,聚力制造业“数转智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布局新领域新赛道,塑造产业集群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强化向上对接争取,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加大包靠指导力度,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随后,刘运来到市农科院,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育种品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离不开科技赋能。要立足科研优势,聚焦特色产业,加强种业创新,建强育种平台,加快单品提升、重点突破,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瞄准市场需求,加强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对接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更好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