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到昌邑市现场调度风暴潮防范应对、 防火等工作

2023-01-23 22:28:30 来源: 潍坊广电新媒体 作者: 王菲菲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到昌邑市现场调度风暴潮防范应对、防火等工作。

  在下营渔港,刘运详细了解风暴潮安全防范和渔船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对堤围、涵闸等设施的维护加固,确保渔船靠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昌邑北部海水养殖区域,刘运详细了解水产养殖和安全防范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下沉技术保障力量,加强一线指导,最大限度减轻风暴潮对水产养殖产业的不利影响。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推进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在昌邑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刘运实地查看了火灾防范及生态保护情况。他强调,要把防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做好生态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积极探索滨海盐碱地生态治理和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以高水平生态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