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1-10 09:05:41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创新举措引才聚才留才

  以高质量人才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9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举措引才聚才留才,以高质量人才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爱杰,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人才引育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新局面。要创新举措拧紧人才发展全链条,聚焦产才融合精准引才,大力引进高精尖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不断强化元宇宙、磁产业、光电技术等新经济新产业人才自主培育;搭建平台载体广泛聚才,大力培育高端新型研发机构,打造一流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与大院大所的合作交流,最大限度释放人才集聚效应;打造一流生态用心留才,强化政策供给,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提高服务人才的精度、广度、温度,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把人才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党管人才政治责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动各领域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营造良好氛围,在各领域选树一批人才典型、推广一批经验做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人才的良好风尚。